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

自製辣椒醬

DSC02540x

這是前些日子做的辣椒醬
因為太好吃了
一定要來紀錄一下~
話說某日老公去找好久不見的同學 
同學送了老公自己養的土雞
和自己種的蔬菜~
其中還有一包是小辣椒~
我想這麼多辣椒一下子也吃不完
乾脆來試試自己做辣椒醬吧~

DSC02542x

因為懶得拿果汁機出來
我左手套上塑膠袋就開始切辣椒和蒜頭~
辣椒和蒜頭為2:1
倒入蓋過食材的油先炒香蒜頭
再將辣椒炒至辣味出來並浮起
加上少許香油和一小匙蠔油再炒一下
放入用熱水燙過且瀝乾的玻璃瓶
再倒立放涼冰起來就OK了~

DSC02543x

自製辣椒醬又香又辣
拌麵、煮菜、當沾醬都好夠味~
寒冷的冬天吃辣最過癮了~
謝謝麻吉同學~^^
噴火囉!!!

8 則留言:

  1. 我也自己做辣椒醬耶~
    我的做法稍不同,供滴兒參考看看~
    蒜頭切片+蔥切段+薑切碎,用自製花椒油爆香後,蒜頭及蔥取出不要,
    再炒辣椒,加塩,及米酒~很香很辣哦~
    不過,今年我們這裡的辣椒不怎麼辣,很可惜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滴兒的作法感覺更香呢~^^
      我本來也要加花椒的,
      不過老公同學家的辣椒太辣了,
      怕大家受不了,就沒加~
      我煮乾麵一碗公加布丁湯匙小半匙就辣到不行了呢~
      對了,滴兒之前的糖薑片作法有留著嗎?
      我想自己做,可YAHOO關掉,都看不到了~><"

      刪除
    2. 啊...我秀逗了,我忘了放進包裹了~
      我上禮拜有炒,用"中薑"炒,單吃很好吃,不像老薑辣的嚇死人~
      做法:中薑用菜瓜布仔細洗乾淨,切細片~請帶手套,不然手會辣整天哦~
      1.薑3斤+二砂糖1斤(我的新作法是二砂1斤+黑糖半斤)
      薑味道更香更好吃哦~
      2.把薑倒入鍋裡,第一次先不要全部倒,先倒一半大火炒再快速
      加入糖拌炒,此時薑會開始出水,再慢慢加入剩餘的薑
      3.用大火炒至薑水變一半時,用中火,再慢慢變小火,中火後要一直不斷翻動,最後用細火炒到乾,最後階段是最累人的,好像炒不乾一樣,忍耐忍耐,全部炒乾後放在碗裡讓它涼,此時鍋子呈現很難洗的狀態,別擔心加入水用中火去煮,煮開後別丟掉,它可速超純超溫潤的薑茶哦~很好喝哦~
      祝福滴兒手不會痠~哈~

      刪除
    3. 太感謝滴兒了,冬天含一片在口內超保暖的說~
      再請問滴兒:
      什麼是中薑,還有薑洗好要擦乾嗎?
      鍋子不用加油對吧?

      刪除
    4. 薑三階段嫩薑,中薑,老薑,我覺得用中薑去做糖薑,辣度剛剛好~
      薑洗好後不用擦乾直接切薄片,不要加油哦~直接用大火去炒薑~,從洗薑切薑到炒到乾,差不多要3~4小時以上哦~加油加油~

      刪除
    5. OK~OK~我會加油的~
      謝謝滴兒詳細的解說~^^

      刪除
    6. 滴兒早安:
      偶昨晚大夜,剛洗完熱水澡,要睡了,好累,果然年紀有了~
      對了,請問什麼啊?若這裡不方便說,請E-mail給我,
      我的郵箱在我的Blogger關於我下方有個連絡版主,
      填寫內容我就會收到了~等我睡醒再回覆,拍謝蛤~

      刪除
    7. 滴兒晚安~
      我知道妳的mail,有事會跟妳聯絡~^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