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福壽山&花東快樂遊

自上次高雄旅展買了台東鹿鳴溫泉酒店的住宿卷,終於敲定11月15日去台東。但因路途遙遠,決定先在花蓮過一夜,誰知老公知道我超愛楓紅,竟在去花蓮前,先到福壽山賞楓;我們13日晩上十一點出發,沿途經過許多路基掏空、道路部份坍方,把我的睡意一掃而空,終於在14日凌晨四點多 到了福壽山,在小睡一下,看完沒啥大景的日出後,想要下車走走,才發現快冷死了,竟然只有5度。在老公苦苦哀求下,我和兩個兒子才下車,還好晒晒太陽也就溫暖多了。這邊楓樹有很多種,但可能今年入冬來還不是很冷,所以很多楓樹都還沒很紅,只有紫葉楓,和掌葉楓比較紅,我和曄曄就一路撿著飄落下的楓葉,夾在書裡。




掌葉楓

來到福壽山另一個重點,當然是要吃蜜蘋果囉!運氣好的我,正碰上蜜蘋果產季,看著每棵蘋果樹上垂吊著沈甸甸、紅通通的紅蘋果,口水都快流下來了,之前聽過樹上摘下來的蘋果會比平時在市場買的好吃,果然沒錯,真是香甜多汁,而且真的有蜜吔!只是老板你一定要賣這麼貴嗎?看來下次我得準備千元大鈔來買才夠吃了,吃不夠和沒吃到的就看看照片吧!



蜜蘋果比德德拳頭小一點,一顆27元



蜜蘋果斷面秀--上半部透明黃綠色的就是蜜哦!!



蘋果王樹

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後面那棵蘋果王樹,上面別懷疑結的就是滿滿的蘋果,而且是幾十種的蘋果同時長在這棵樹上哦,有沒有粉神奇呀!

經過了中橫,看到許久不見的天祥、太魯閣,終於到達花蓮。花蓮的海邊多了點人為景觀,少了以前那種大自然的美,讓我感覺很失望,南濱夜市也沒像以前求學時代那麼熱鬧了;還好我愛吃的陳記狀元粥、中一豆花都還在,花蓮糬也一樣好吃,只是漲了20元  

隔天在光復糖廠吃完冰,就趕往台東鹿鳴與弟弟會合,但經過富岡發現海實在太美了,忍不住下車偷偷地欣賞一下,再繼續趕路(怎麼這麼遠啊!)



富岡的海很蔚藍

到了鹿鳴把行李一放,就先去游泳,怎知成人池的水溫高到像殺雞拔毛般,只好在兒童池和小朋友打水仗了。鹿鳴招待的下午茶是三塊小塊蛋糕及二片餅乾和一杯飲料,吃來普普,因只記得吃,不記得照,所以以下講到吃的,一律沒照片

鹿鳴每間房間都可泡溫泉,且浴室是乾濕分離,浴缸用石材製作,感覺不錯,洗臉台也很特別,與一般飯店不同;唯一讓我覺得最不理想的是KTV室唱歌的聲音與大家泡澡完放水的聲音,聽的十分清楚;至於晚餐因一人要七百多元,所以就謝謝再聯絡了;早餐有多種選擇,但要看運氣好不好,因為有的東西很好吃,有的很難吃,例如三色蛋和涼拌蓮藕很好吃,滷小雞腿和味噌湯就都不夠味,也就是這間飯店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。



可愛的洗臉台



我最愛的泡湯



房間電視是液晶的,NB是我家的



請看這電水壺,燒開水的速度超快,很讚哦

這趟旅行我們從桃園出發到福壽山,再到花蓮、台東,經高雄再開高速公路回桃園,一共開了一千二百多公里的路,幾乎快環島了,真是辛苦老公,辛苦我們家的小ㄅㄨ ㄅㄨ了,所以我的結論是:逛旅展時,一定要考慮景點離家多遠,不要像我一樣,以為很近,買下去看了地圖,才知道很遠,雖然好玩,但也快累死了,尤其是回到家看到行李箱拿出來的衣服像山一樣高的時候.......

P.S.第一、四、五張照片感謝Sam Tang 0318幫忙拍攝啦!0318作品請連結以下網址

http://dgphoto.photosharp.com.tw/DGPHOTO/PublishList.aspx?page=1&qid=15&qstr=0318



3 則留言:

  1. 呵呵~原來0318大所謂的伴遊是太座夫人..這一趟隋然累看到照片應該收穫很豐喔~!
    [版主回覆11/24/2008 11:33:28]哦喔!被發現了~~
    這次旅行真的挺好玩的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深夜了
    我來要一杯咖啡喝
    天氣冷 ~ 夢到0318的幸福旅遊作品驚醒
    所以來簽到...沒事...你們繼續睡喔
    [版主回覆11/24/2008 11:31:56]好久不見,有空來桃園玩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摳摳~~polo也來囉!
    嫂子~還記得我吧!
    從sam的0318轉到這看妳的部落格!
    哇!看到一家四口子幸福的照片~讚喔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