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

南韓之旅的第一天




這次的國外旅遊是二個寶貝兒子第一次出國~


所以一上飛機就興奮的不得了~

一兄弟還跑去研究飛機上的廁所,真是好奇寶寶



韓亞餐點:有魚肉、蝦仁干貝沙拉、提拉米酥和餐包





先生點的是牛肉餐,但牛肉有點老





小朋友的是肉醬義大利麵



雖然是下午兩點多的飛機,機上仍然有供應午餐,

我還幫小朋友訂兒童餐,結果...

好像兒童餐比較豐富~



晚餐:人參雞風味餐



一到韓國,我們就去吃晚餐--人參雞餐~

雞湯非常好喝,淋上一小杯人參酒,風味更佳;雞的肚子裡還有塞糯米飯

及一根手指粗的人參,

另外還有一小碟的麵線可以加,麵線是無限量供應的~

當然還有到韓國必吃的泡菜...

雖然看起來不多,但吃完卻覺得好飽哦!!

只是湯匙又小又淺,用的不太習慣,感覺舀到手快抽筋了,還喝不到半碗,所以建議要去的人

可以自備台灣較大的那種鐵湯匙,喝起來才過癮



用完晚餐,我們來到首爾市中心的河流--清溪川~全長5.8公里

是由當時的首爾市長,現任的南韓總統--李明博整治的,

也因此提高了他在南韓的聲望~

我們本來要在溪旁玩一下,但實在太冷了,噴水池的水又不時噴在臉上,所以一下子就溜上來了



韓國的小吃攤--炸熱狗一根韓幣2000



在清溪川旁就是熱鬧的東大門^^

這裡有四大棟在賣衣服、飾品等批發,是韓國流行的指標~

但像我們這種外國觀光客買個一、二件,並沒有比台灣便宜...

除了衣物,路邊還有許多小吃攤,大部份都是賣串好的烤肉、甜不辣、炸熱狗...

韓國人習慣在攤位前邊沾醬邊吃甜不辣,看起來不太衛生,但好像挺好吃的~

我們也入境隨俗的買了四根炸熱狗,在路邊就吃起來了,只是醬一直滴,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

韓國的炸熱狗與台灣的不太相同,除了裹麵糊,外層再裹上一層薯條,

雖然味道很搭,但比較適合嘴巴容量大的人



二兄弟高興的喝著香蕉牛奶



來到韓國有一樣必喝的--

就是"必勝奉順英"的必勝愛喝的香蕉牛奶,

因為在東大門買有點小貴,一瓶要韓幣1200

喝起來有點像台灣的蘋果牛奶,所以小朋友超愛

第一晚住的飯店是新羅城~

雖然生活機能方便,但飯店老舊...

床很軟,一樓還是舞廳很吵,房門竟沒有電鈴,馬桶還不通...

是這一趟韓國之旅,我最不滿意的地方~

當晚就在舞廳的重低音喇叭節奏聲下睡著了....



待續.....
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好玩吧!喝湯喝到手抽筋。
    南韓沒去玩過,等你第二天的解說喔!
    是自由行還是跟團?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04/28/2009 13:58:05]因為語言不通,只能跟團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愛吃泡菜  去韓國的5天真的三餐都吃
    真過癮!!人參雞也很不錯吃!!我還蠻入境隨俗的
    因為我幾乎每天都有跑去小攤子前面買串物來吃!!
    尤其是辣炒年糕  也是天天都吃!!
    回來台灣後  雖然也買過辣炒年糕來吃!!
    但就是和韓國吃的味道不一樣  好失望呀!!
    [版主回覆04/28/2009 16:04:03]回來第二天我就做了韓式泡菜炒麵~
    好好吃哦!2斤的炒麵一下就見底了
    我也是入境隨俗的,每個國家的飲食我都想嚐看看
    只要別叫我吃蟲就好了
    至於妳說的味道不同,我覺得是醬料的差別,
    像我的炒麵就加了韓國醬,吃起來和在韓國吃的就一樣啦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小朋友第一次出國想必很興奮吧~~好棒哦~~
    我還沒有勇氣帶我家那兩隻出國~
    [版主回覆04/30/2009 09:09:09]我覺得等孩子大一點再帶出去比較好~
    因為太小一下就不記得了,太浪費了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~我們家的二少第一次出國也是東看看西看看的好奇寶寶吔!小朋友都是醬厚!
    [版主回覆04/30/2009 16:01:40]是啊~還好我家那兩隻只是好奇,沒太頑皮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