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

南韓之旅尾聲








第三天一早便前往雪嶽山國家公園,左下圖是統一大佛;

韓國人相信用白色蠟燭寫上自己的願望,在祭拜神明時點燃,如此願望就會實現~





中午到了冬季戀歌的拍攝地之一:春川明洞

其實只是一條短短的街,有一些化妝品店、服飾店...

聽導遊說這裡只賣一種餐---春川雞排餐:先是高麗菜加雞肉與年糕一起拌炒,

待吃了一陣子...

會有阿姝嫲倒入白飯和海苔再拌炒一下,那黏在鍋底的那一層鍋巴又香又脆真好吃!!












接著搭船(約5分鐘)到了另一個冬季戀歌的場景:南怡島

南怡島風光明媚,精典當然就是杉木林道與那二排銀杏囉!

只是時間太短,為了多拍幾張照片,我們都是用跑的上車~





上面這張是什錦香菇火鍋;下面二張是石鍋拌飯及涮涮鍋;

因為每餐吃的都很像,所以搞不清楚是哪一餐吃的啦~

反正不管是什麼鍋,通通都給他加一盤泡菜下去就對啦!!





晚上我們又回到第一晚住的那間飯店,我們去逛了樓下的超市~

左上是牙籤,但是用馬苓薯澱粉做的,幾個月後就會自動分解,非常環保

右上則是有機人參草莓,不用洗就可以吃了,一盒韓幣10000元

下面這張是韓國人必喝的真露酒啦~比台灣綠茶還便宜,但喝起來像酒精,不是很好喝~





韓國街上除了一般的商店外,最特別的就是這種帳棚攤子,賣的是甜不辣,烤肉串等小吃~





第四天我們到了大塞車的韓國總統府--青瓦台







還有大長今拍攝點:景福宮

共佔地12萬6千坪,要在不到一個小時走完,跟本是不可能的事,所以雖然風景很美,仍是邊跑邊看~





景福宮一角



景福宮一角





行程表上這是免費贈送的--亂打秀

本聽說就是敲敲鍋碗瓢盆,看了才知道它是有劇情的,雖長達90分鐘,但無冷場,

笑聲不斷,很好看~





接著就是去DIY泡菜體驗館做泡菜,心想每天這麼多觀光客,做好的泡菜都去哪了??

原來是捐給孤兒院,那當然要做漂亮一點囉~

上圖是韓國常吃的泡菜種類,約50幾種...

做完泡菜,就是穿上韓服,入境隨俗一下





哈~哈~在韓國用的最後晚餐就是烤肉大餐,醃過的豬肉烤熟後包上生菜,一大口塞進嘴裡

真是一大享受啊~而且肉和菜都是無限量供應,讓你吃到飽哦~





好快五天一下就過完了,除了原本的行李,又多了二箱名產

午餐是在機上吃的,我是魚肉餐,小朋友的是漢堡肉餐,怎麼比都是小朋友的好吃,

我下次可不可以也點兒童餐啊





韓國空氣好、治安好但駕駛都很愛按喇叭...

街上看到的女生都是瘦瘦的,可能是因為每天吃泡菜吧~

問我好玩嗎???

我覺得要自助旅行可能比較好玩,因為跟團總是在坐車,每個景點大都停留一個小時,時間很趕,

還會加許多購物行程,實在很不喜歡;至於語言,反而沒這麼難溝通,只要把學過的單字說出來,

再加上比手畫腳,通通OK啦~



完...




8 則留言:

  1. 宇宙超級無敵氣質美少女2009年4月30日 下午6:05

    DIY泡菜體驗館做泡菜---->這個我會最想,
    因為上次自已網路看了食就開始自製,
    沒有想到…
    根本不能吃
    我也想自製好吃的韓式泡菜啦O_Q
    [版主回覆05/04/2009 08:04:02]道地的韓式泡菜需要許多食材與醬料~
    聽說迪化街有在賣,不妨去找找看哦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南怡島好美喔,隨便拍都有那種浪漫ㄉ感覺,我也很想去浪漫滿屋那ㄍ海邊耶
    [版主回覆05/04/2009 08:01:47]南怡島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,真的很漂亮~
    我也好想去浪漫滿屋拍攝場景哦~
    可是沒有coco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棒得分享~~很好玩~對不對~~~
    大長今拍攝現場變成觀光景點~~我很喜歡那個女主角~~~
    [版主回覆05/04/2009 07:57:44]好久沒出國了,能放鬆心情,出去玩玩,真不錯~
    李英愛真是很有氣質的女子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雪嶽山我上次沒去成功捏!!因為我們去的時候下大雪
    雪嶽山那的路都被雪覆蓋了  我們的車上不去
    還蠻可惜的!!人參草莓是什麼味道什麼口感呀??
    我對韓國的女生印象也是高高瘦瘦的  然後每個女生的妝呀!!
    都畫的蠻濃的  加上冬天天氣冷  感覺她們只要一笑臉就會裂開似的!!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05/04/2009 21:17:34]聽導遊說:秋天才是去韓國最好的季節~
    冬天韓國人都不喜歡出門,因為到處都是雪...
    不過我還挺羨慕妳的~
    因為我從來沒看過雪,也不知我的身體到雪地去受不受的了,
    所以要看雪,可能要等下輩子了~
    人参草莓吃起來不酸,但也不太甜...
    也沒什麼草莓香味~
    我覺得除了大之外,還是台灣的草莓好吃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原來你失蹤那麼多天就是跑去韓國玩啦...
    好好喔...風景真美~

    [版主回覆05/05/2009 09:49:08]我已經好久沒出國了,
    出去散散心,心情真的會變好哦~
    還好我是在新流感流行前出去的,
    不然又不能成行了~
    真是感謝老天爺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來訪了,照片文章看到了。真開心!也祝你愉快!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童言童語 笑很大!
    新增相簿 美很大!
    感性小說 感動很大!
    這是小歡不同形式的創作!   小歡部落格  好笑大!
    歡迎  參觀很大!
     
       小歡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看了你的韓國遊記~不禁讓我想到我自己在8年前去的那一次{喔!!好久以前~~}
    嗯~!!韓國在那之後物價變的更高了一些~{後來一位再去韓國的朋友回來說的}
    那一個行程是我這一生永遠不會忘記的~
    我在愛寶見到了一場小小的雪....
    又看到了李秉憲.還問了他一個問題... 他真帥! !人又好!!{外加崔智友也來了}
    在青瓦臺景福宮那裡又遇到{女人天下}在拍攝.跟一些演員照了像~才知道明星們是不能私下被照相的.
    因為肖像權~嗚呼~~~!!好美好的回億呀~~!!
    [版主回覆06/29/2009 15:32:33]運氣不錯哦~我可是一個明星都沒看到~
    而且這輩子都還沒看過雪呢~
    不過這趟韓國之旅還是玩的很開心!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連續看了三篇的韓國篇~~
    讓我好想去喔~~  上上個星期同事去韓國玩八天~~
    就想去了!!! 現在更想了!!!!
    [版主回覆10/29/2009 23:49:41]我給妳秀秀~別哭了~
    妳怎麼沒和同事去呢?
    現在去韓國很便宜,那兒還不錯玩,
    我兒子都還想再去呢~
    要去要快,不然韓國要變冷了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