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

拼布真是條不歸路啊!



  

說到縫紉真奇妙,”她”不但沒有讓我覺得累,反而越縫越有勁兒,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‧還記
得剛接觸”她”,是看到以前的同事阿如做的面紙盒,覺得太厲害了,原來還能自己動手做;阿如也很大方的把她剩下的材料都送給我,還教我怎麼做,就這樣,我一口氣就做了好多個.但因為搬家開始上班,那些針線也就沒空再碰了.

  直到遇到現在的同事Shin,我的針線盒才又重見天日.

  話說有一天在廠房看到了”巴斯光年”的小碎布,因為很可愛,就想著能把它做成什麼呢?於是Shin就把她的拼布書帶來借我看,沒想到,我看中了一個可愛的波士頓包,也就開始了拼布的這條不歸路~

  Shin陪我和其他同事去買布,教我們怎麼做,這才發現完全沒基礎的我,好像選了一個難度很高的包,有好幾次都想放棄不做了,還好Shin給我加油打氣,還一步驟一步驟的教我,尤其有許多小技巧,真是受用無窮,原來做一個拼布包比我想像的難好幾百倍;終於利用下班後的閒暇時間,花了一個多月才完成我的處女作,除了有成就感外,最要感謝的就是我的師父-Shin,謝謝妳無私的教導.

  現在我準備要做其他的包,但發現布的顏色好像永遠都少一塊, 好想再去永樂市場哦!至於”巴斯光年”好像派不上用場,都是它害我走上這條不歸路的啦!

  

5 則留言:

  1. 心有同感
    嗯 布永遠少一塊
    連線啊 提把也是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布歸路..是真的.有幾次心情低落.因為自己速度很慢.看同學一個接一個的包包成果.自己會罵自己------------------以後再說.真的布是永遠少一塊.
    [版主回覆07/09/2008 12:17:57]互相加油吧!做的快樂才是最重要的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於我心有戚戚焉~
     妳把拼布人的心聲都講出來嚕^o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真的是條不歸路說!
    歡迎妳也踏入永無止境的世界!
    第一次就選難度高的包包還真厲害耶!
    妳也很幸運,
    有那麼棒的師傅可以教妳!
    大家一起拼吧!
    [版主回覆03/07/2009 12:52:03]我自己也覺得很幸運,除了遇到好師傅
    還有許多格友的分享與教導,讓我越做越開心
    非常高興能認識妳,我會繼續加油的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在 永樂市場    上想要克制購買布的欲望真的粉難厚  ~~~
    [版主回覆11/23/2011 14:37:50]真的~所以我最近都不太敢去呢~

    回覆刪除